Murphy.H

【太敦】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上)

→互相暗恋,he保真。我流ooc,突然乱写的奇怪产物

  

  我最最亲爱的:

  突然听到这样的称呼,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毕竟作为一个健康而优秀的男人,那么久以来你都不曾拥有过一个恋爱对象(连公开的暧昧对象都没有),至今依旧形单影只,恐怕没有人会如此亲昵地呼唤你——这么说确实有些冒犯,但我想,温柔大度的你,一定不会因为我这么几句小小的俏皮话而生气吧?

  我已经能想象到你此刻回顾起过往空白的感情经历而羞恼到脸红的样子了,哈哈……好了,我不是故意写信来嘲笑你的,只是在记录这些文字时,我的脑海里就不断涌现出你的举手投足。你待人接物的反应简直就是纯情少男教科书的范本,完全不出乎意料,你脸红的模样也着实令人怦然心动。

  真想再看到啊,你那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或明媚、或羞涩的笑容,就算是身处炼狱的人也能被拉回人间吧。可是,我想,我这双下流的眼睛已经不配再凝望着纯洁的你了;而且,当你读到这里时,搞不好我已经一命呜呼了……

  别,别急着寻找我这个想要自寻短见的可怜人。你对我一无所知,所以请务必先好好读完这封信再动身,说不定,你能从字里行间找到线索,而立刻赶来营救我呢!

  没错,我不想很直白地告诉你我是谁,因为就算我报上大名,你也只会是一头雾水。你只需要知道,我是你众多爱慕者的一员,就足够了。

  请不要以为我在开玩笑,那么闪闪发光的你当然有许多人追求,只是你一贯没有自知之明罢了。最典型的便是,一遇到糟糕的事,你就会开始怀疑自我。“像我这样的人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拜托,连你都要妄自菲薄去寻死的话,那这个世界最后一丁点的光亮都将不复存在,不如赶紧毁灭算了。

  ……抱歉,有些偏题了。毕竟只要想到你,我的笔尖便会不由自主地落下许多赞美之词,尽管在此之前我从未试图用文字来描写你,否则我早该成为当代文豪了吧?

  言归正传。显然,我这回来信的目的,表达爱意确是其中一项,但更重要的,是我想要向你坦白一些难以启齿的隐秘之事。

  你一定不曾留意过我,可我无处不在,如同你正在呼吸的空气那般。

  这么描述或许有些可怖,但其与现实情形分毫不差。你无法想象我的视线是如何紧紧缠绕你的。如果我对你热烈的视线成为能幻化出实体的异能,它会像疯狂生长的藤蔓那样包裹住你,我也会像起初无法控制异能的你。与你不同的是,我这辈子恐怕都无法摆脱和控制它。

  即使在见不到你的此刻,我的眼中仍能浮现出你那漂亮的紫金瞳仁中闪烁的惊讶和不安——请原谅我眼下给你造成的困扰,如若不是发生“那些事”的话,我绝不会那么唐突,而是会安安分分继续做个暗恋者,将我的恋情此生都掩埋于内心永无天日的废墟中。

  “那些事”……说起来也不算像样的“事件”,只是一系列微小日常的集合。而托它们的福,我这个胆小鬼终于在某一刻发觉了自己的心意。为什么我还苟活在这个烂透了的世界中?为什么见到你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弯起嘴角?一切都得到了完美解答。为此,我差点就要孤注一掷地闪现到你眼前,暴露自己的身份。

  在坦言之前,请你先思考一个问题。你对“打是亲骂是爱”这种陈辞滥调是怎样看待的呢?我以为这句话可谓无稽之谈。但不可避免地,那位港黑的芥川先生成了我的第一个心结。

  强烈的情感总会使人的头脑变得不可理喻。老实说,起初我对你们的关系并无戒心,我不认为你们这种一遇见就要打起来的举动有什么情愫可言,只是有点担心那家伙真正弄伤你(抱歉,出于某些原因,我没办法站出来保护你)。我比谁都清楚,一开始你们确实是敌人,他也的确想要你的性命,但在历经种种之后,你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你竟然控制住了速来暴虐成性的芥川先生,令他遵守了不再杀人的诺言。要知道,连他十分尊敬、向往的太宰先生,很久以来都对他都无计可施。

  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的,倒不如你的太宰先生那般料事如神,我只是十分了解你的脾性,而你一些笨拙(这是个褒义词)的言语和行为也总能一击即中,打动很多人。

  你正是如此有吸引力,连敌人都能为你所动容而倒戈立场。蒙哥马利小姐便是其中之一。瞧瞧,她还去侦探社附近的咖啡店打工,以此接近你呢,你可真讨女孩子们欢心。镜花小姐也是出于你的缘故才加入侦探社的吧?你还带她去吃可丽饼,简直跟小情侣约会似的……

  真羡慕啊,我也想在莺歌燕舞的春季与你同游,去哪里都好。或是阳光明媚的夏日海滩、秋日金黄色的白桦林——要不,冒着粉红泡泡的樱花树下怎样呢?我能幻想到你站在花海中的模样。落樱纷飞,几片花瓣的落入你的发间;我抬手将它拂去,你便仰头羞赧地朝我笑起来。那么真挚可爱的你和粉嫩的花朵简直是绝配。逛完花林歇脚的时候,我们还可以一起吃你最爱的茶泡饭……

  可惜,这种浪漫事是绝不发生在你我之间的。毕竟我不是女孩(虽然我此刻就像一个陷入恋情的痴情女子),只有可爱的女士们才会得到你这般优待吧?

  ……不,不,仔细一想,你对乱步先生和太宰先生也极为纵容。前者时常要你去为他跑腿,最近更是放纵起来了。买点心、带路,甚至在带路的过程中充当乱步先生的交通工具,你都义不容辞;而太宰,你对他频繁的我自杀行为还真够有耐心的。其他人在得知他死讯的话一定会敲锣打鼓庆祝吧,可你恐怕会难过……你会难过吗?我很想知道,你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救他,是天性使然、满足自我,还是真正牵挂着他呢?

  总而言之,这两个人,是我最最记恨的。“前辈”是个能藏叶于林的好身份,我始终都不能确认你的心到底归于何处。尊敬和爱情,你又是否能辨别得清呢?

  ……失礼了,不知不觉花了那么多笔墨将我的情敌们都一一细数过去了,明明我只想要你好好了解「我」。不过,读到这里,你也已经足够了解了吧。我是个十分善妒的人,就连写封信时坐在窗边、本该以平和的心绪回忆着你我间点滴的我,也不由得写下心中那些崩坏的东西。

  你正是这一切的根源。

  很奇怪,我想要给你看到这些不堪入目的东西,即便你可能会为此厌恶我。但我依旧想告诉你,我的心里除了爱你,便再无其他正面情感。

  非常夸张,我最近嫉妒起所有能与你有交集的人来。侦探社的那群家伙不用说了,除了我刚才提过的那些人,连由于工作与你有接触的委托人,我都无法容忍,哪怕你看着他们的眼光、与他们说话的腔调都极为官方——但说到底,你为什么要那么温柔地对待所有人呢?甚至那些伤害过你的人,都能得到你的包容和谅解。

  从地狱走出来的你活成了天使的样子,这确实是你身上十分吸引我的特质之一。可他们何德何能得到这些呢?分明我对你的爱如此热烈,却也没有换来太多与其相匹配的关注,实在是太不公平。

  我多希望你的世界只有我一人。

  我理解了那时涩泽龙彦执着于你的心情。谁不想要将你当做宝石珍藏起来?只为我一人观赏、触碰,我的执念绝不亚于那个疯子。不过,相对于那家伙对你那蓝宝石般的异能的钟爱,我更喜欢你那双如同黄昏那样美丽、温暖的眼睛。如果得到机会,我也会像他一样忘却自己的生死,只为将这双眼睛占为己有。

  正是如此,我的心里开始有了一些肮脏的想法。这些想法来源于一个比懦弱卑鄙的我更丑恶的男人。

  他是我身体里的另一个人,是一个技术纯熟的挑弄者,时不时在我耳边吹出一些还算中肯的建议。

  起初他的言语如同针刺一般,令人不疼不痒,只是用一种不意外的姿态来提醒我他的存在。虽然很过分,但我无法不认同他。

  「喂,你瞧,阿敦又笑得那么开心,面对的却不是你,该怎么办才好——要不要杀了那个被他望着的人呢?」

  虽然杀人放火的事,我这种称得上罪犯的人已然司空见惯,但对珍视生命的你而言就很恐怖了吧?然而,渐渐地,我心里那个该死的男人更变本加厉了。先前他还只在我看得见你的地方出现,后来他便不再关心场合,连在我独自入睡时都能来挑唆。

  「我说,人是杀不光的,试试把阿敦囚禁起来怎么样?使用一些语言小技巧,搞不好他会自愿献身。毕竟他那么善良,不会任由你把横滨炸掉……」

  ……哼,开始害怕了吗?到此为止,纵使现在你撕毁这封口不择言的信件,我也毫无怨言;或者,你会希望我这个可怕的人死掉吗?……不,这不是你的作风。我猜你现在可能正打算从这些文字里寻到我身份的线索,然后找到我的藏身之处,试图将我改造成思想平和的正常人。

  但很可惜,你救不了我。你有足够的能力使你所热爱的城市免于灾难,却无法挽回快要发疯的我。

  我无药可救了,我将毁灭在求而不得的恋情当中。

  所以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是谁。



  中岛敦读完整篇信后,再一次快速浏览,确认了正文中确实白纸黑字提及了自己的名字。

  不知怎么,他并不对执笔者感到恐惧,甚至有些欣喜。不过很快这种诡异的兴奋感便消失了。

  “谁会给我写这样的东西……”

  他这么喃喃自语道。

  

tbc.

评论(4)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urphy.H | Powered by LOFTER